《俄罗斯研究》

《俄罗斯研究》来稿须知与注释示例

      《俄罗斯研究》多年来形成了以扎实的俄罗斯欧亚国别与区域研究为依托,有效服务中国外交政策的办刊特色。旨在刊发各领域、各学科中外学者在俄罗斯及欧亚问题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,尤其欢迎融经验性、理论性、时效性于一体的、有中国思想和中国关怀的研究俄罗斯及欧亚问题的论文,为推动国内外学界沟通,尤其是国内学界、青年学者的发展提供平台。常设议题主要包括俄罗斯及欧亚地区国家政治、经济、历史、文化、对外关系研究、国际关系理论研究、大国关系研究等。本刊议题不囿于上述方面,诚挚欢迎有创新性的高水平成果向本刊提供新的议题引领。

      一、来稿须知

      1. 请使用信箱投稿或在线投稿系统:

      投稿信箱:russiastudies@163.net;在线投稿系统:http://ru.ecnu.edu.cn;

      电话:021-62233816;传真:021-62238113。

      2. 来稿字数1.5万-2万字,需有300-500字的内容提要,3-5个关键词。

      3. 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。稿件一经采用,会向作者支付稿酬,邮寄样刊。

      4. 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以数字化方式复制、汇编、发行、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。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含中国知网著作权使用费。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。如有异议,请在投稿时说明,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。

      二、注释示例

      1. 中文文献

      (1)著作:冯绍雷:《制度变迁与对外关系:1992年以来的俄罗斯》,上海:上海人民出版社,1997年,第66页。

      (2)期刊文章:杨洁勉:“疫情下国际格局和世界秩序变化趋势分析”,《俄罗斯研究》,2020年第5期,第18页。

      2. 英文文献

      (1)著作:R. Sakwa, Russia against the Rest: The Post-Cold War Crisis of Word Order, Cambridge: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, 2017, p.20.

      (2)期刊文章:J. Mearsheimer, “Bound to Fail: 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Liberal International Order”, International Security, 2019, Vol.43, No.4, pp.7-8.

      3. 俄文文献

      (1)著作:Замятин Д.Н. Культура и пространство: Моделирование географических образов. М.: Знак, 2006. С.86.

      (2)期刊文章:Лукьянов Ф. Украинский вопрос для будущего России// Россия в глобальной политике. 2018. Том 16. №.2-3. С.175.

      完整版本请参阅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网站https://rus.ecnu.edu.cn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俄罗斯研究》编辑部